本雾子

【尼林】老去

他们都老了。

但1031依旧热闹。

尼克在几百年前顺理成章地住进了林恩的房间,顺理成章地成了1031的一员。

北京城的雪依旧下着,1031窗外的树一年一度地穿上棉袄。房间里依旧温暖,依旧是那么些人。

一切如故。

是什么时候开始意识到变老了呢。大概是从林恩的羽毛竟然开始掉落,也不像从前那样记得住所有事情了。

“原来天使也会变老啊。”尼克那天抚摸着林恩的翅膀,淡淡地说。

“当然。”林恩笑道,“况且,只让你变老,多不好。”

的确,尼克也老了不少,他越来越像詹姆斯了。头发也有了白色,眼下的皱纹也越发明显了。

但是在林恩眼里,尼克的魅力不减当年。比起刚认识的时候,他多了些成熟,少了些幼稚。没有想到,他已经和这只恶魔打打闹闹了几百年了。他们一起看过太多风景,还有始终能带来惊喜的对方。


不知是不是年少时落下的病根,尼克的眼睛有些看不见了。莉莉送了他一副老花镜,但他总觉得眼镜后的世界不太一样,可是不戴,又看不清。

于是老人一个人坐在路边的座椅上,照着独一盏路灯,研究起他的眼镜。几分钟后,他把眼镜放在一边,双手捂住脸,弯下身子。

我是真的老了啊。

尼克那一刻突然害怕起来,害怕着原本遥远的死亡,害怕离开林恩,害怕不能再看到这雪这天。

熟悉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,林恩坐在他的身边,说:“你怎么一声不吭就出门了?”

他罕见地听到,他的伴侣声音带着颤。

尼克抬起头,看着林恩。即使他看不清,他也依旧知道,面前的这个人在流泪。

尼克缓慢地抱住了林恩,说:“我只是出来散个步,别担心。”

“我很害怕。”林恩说,“我害怕死,害怕······不能再见到你,不能再见到北京的风景。”

“但是,你现在还在我的身边,这就足够了。”

尼克一愣。

林恩用翅膀拍了拍尼克的背。

尼克笑起来,搂上林恩的肩膀。


路灯曾经照着马路,照着两个年轻人回家的路。他们笑着,牵着手,漫步在路上。下了雪,他们也依旧慢慢地走,有时停下来看着天,看着雪花飘落,落在他的鼻尖。有时也会小吵几句,最终变成了你追我赶。路边的便利店放着歌,男声轻柔而缓慢地唱着:

“这是最平凡的一天啊,你也想念吗?”

“不追不赶慢慢走回家。”

“就这样虚度着年华,没牵挂,只有晚风轻拂着脸颊。”


路灯依旧照着马路,照着两位老人回家的路。他们笑着,牵着手,漫步在路上。一切似乎都藏在了名为时间的东西里,蒙了灰,等待着下一次的重启。

林恩捏了捏尼克的手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吗?”

“你指哪一次?”尼克笑了,凑近林恩的脸说,“如果你是指对你心动的那一次的话,我承认,两次都是。”

“花心。”林恩也笑起来,“当时你可不知道那是同一个天使。”

“甚至不知道是天使——随我爸了。”

林恩摇了摇头,说:“你要真随了你爸,你就不会乐意在这待上几百年了。”

尼克看着林恩,那双最令他心动的眼睛如今依旧闪闪发光。那就像春,就像他在黑夜中看到的月。

他停下来,抚上林恩的脖子,在他嘴角轻吻一下。

就像百年前那样,轻柔,而缓慢。

“这是最平凡的一天啊,你也想念吗?”

“不追不赶慢慢走回家。”

“就这样虚度着年华,没牵挂,只有晚风轻拂着脸颊。”

歌声淡淡地回响在路上。

路灯依旧照,雪依旧下,他们的爱,也会依旧在。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8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